|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管家务乡: “五个到位” 筑牢安全屏障

发表日期:2021-01-25

“请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登记……”近日,在永清县管家务乡管家务村防疫检查站,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正和其他值勤人员一起,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连日来,永清县管家务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做到“五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乡域安全稳定。
 
 
    工作部署到位。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管家务乡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形成全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日调度”,实行动态管理,并落实“九有”措施,对来往人员逐人检测体温、登记、扫“行程码”。
 
 
    全面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明白纸发放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着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疫情期间,不聚集,不出行,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共同维护全乡和谐稳定。
 
 
    精准排查到位。全乡设置三级网格:一级,是以“分包乡镇县领导、党委书记、派出所长、卫生院长、纪委书记”为主体的网格,负责全乡“1办12组”的综合运转,总体指挥调度;二级,是以“村街、乡直各所站、八大领域”为主体的网格,共25个,负责相关领域的整体运转;三级,配备144名网格员,负责村级各户的具体运转。逐级网格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确保防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到位。管家务乡针对中高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次密接触人员全部到韩村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由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全程跟随,确保不出问题;严格落实“14+7”和14天居家防疫措施,建立了监测微信群,建立一人一档。完成全乡二轮核酸检测。
 
 
    隔离管控到位。加强卡口值班人员力量,由村“两委”干部带队,对外来、外出人员进行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为卡口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护物资。每个村街均成立不少于10人的疫情防控巡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