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别古庄镇:有力有序抓防控 有招有效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1-01-27

别古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运转,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在别古庄镇辛务村防疫检查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值勤人员正严格按规定要求进村人员登记信息、扫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同期声:别古庄镇辛务村村委会副主任 丁大伟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更加谨慎,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我们会按照力量不减、人员不撤的原则,加强对村街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我们通过村民微信群不间断的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提示大家告知在外面的亲人和朋友,尽量就地过年,减少聚集和感染几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村民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不仅仅是辛务村,别古庄镇所有村街、社区、企业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别古庄镇还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英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珍珠岩助滤剂加工制造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粮油加工、糖类与医药生产过滤。公司在做好严格防控的同时,保障生产正常运转。
【同期声:英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王振刚 在镇党委政府以及辛务村两委的积极帮助协调下,医疗机构来公司为全员做了核酸检测,我们也调整了生产计划,现在两条生产线正常运转,确保如期交付订单。】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别古庄镇按照全县“有力有序抓防疫防控,有招有效保民生促发展22条措施”要求,对全镇所有村街、社区、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镇域内规上企业实施驻企帮扶制度,全力支持企业正常生产。
 【同期声:别古庄镇副镇长 宋昕芮 我镇疫情防控工作解封不解控,坚持力量不减,人员不撤,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时刻不忘把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放在首位,真正做到防控不松,生产不停。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企业生产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我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