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经开区:有招有效保障企业生产运行

发表日期:2021-01-28

永清经开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在经开区久联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忙生产,而在全县全员居家观察期间,该企业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停工停产,车辆也无法外出,而此时有一批货急需交付客户,这让公司总经理柳树林犯了难,于是他向经开区管委会进行求助,在经开区管委会的沟通协调下,公司将库存产品顺利交付了客户。
【同期声:经开区久联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树林 产业链上下游客户都是在没有封控的地区,这样就给我们客户的维护这一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是积极和管委会协调,管委会也是积极给我们想办法,在封控期间,给我们办了货物运输通行证,这样我们公司两个最主要的客户没有受到影响。】
久联公司主要生产电梯限速器、安全钳、缓冲器等零部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统筹安排生产任务,全力做好产品储备,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
【同期声:经开区久联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柳树林 我们公司内部会做好(疫情防控)这方面的预案,生产的储备和生产的订单之间,要有一个很好的协调,按照预测的数据做好生产的储备的工作,在抓好生产的这个同时,我们也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职工,确保人员的安全。】
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通量管换热器、高冷凝管换热器、降膜蒸发器等系列高效传热设备和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炼油、石油化工、电力、供热等行业。该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加足马力忙生产,不断提高产能。同时积极与经开区对接,着力解决原材料和产品运输问题。
【同期声: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王飞 人员和车辆这块儿,我们本地政府对我们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就是协调我们这块儿,我们把这个需要运出去的信息提前报备到那,他会给我们跟运管、包括跟卡点那块提前沟通,使我们设备到那能减少等待的时间,能够顺利的(运)进去或者出来。】
为保障春节前后企业正常生产,广厦公司深入研究,对春节期间留在本地过节的员工给予奖励,保障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同期声:经开区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王飞 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鼓励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不返乡,并且我们也在拿出我们企业的方案,可能会在这方面的给予员工一定的补偿。这就是因为我们明年上半年的这个订单还是比较饱满的,所以说为了春节之后尽快的复工复产,我们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不仅仅是九联、广厦两家公司,目前,永清经开区所有企业均实现正常生产。为使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抓好生产,经开区成立了服务企业专班,实行科级干部驻企帮扶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生产运行,针对企业存在用工、原材料及产品运输、资金紧缺等问题,全力帮助解决。同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厂区消杀、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同期声:永清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邓伯龙 永清经开区按照网格化分工管理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难、回家难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接金融部门精准服务企业融资需求。总之,我们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