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气温回暖 葡萄展藤

发表日期:2021-03-26

时下气温回暖,正是葡萄出土展藤的关键时期,这几天,别古庄镇大范庄村葡萄种植户们开始唤醒“冬眠”的葡萄藤,起挖枝蔓。
【同期声:别古庄镇大范庄村 村民  高占明 我种了十六亩葡萄,效益不错,去年卖了十多万块钱。这两天开始刨葡萄了,给羊粪埋地里去。头清明之前给这葡萄刨完了上架、绑上,加强对葡萄秧子的管理,希望今年的质量和收成更好。】
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专业村,葡萄种植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全村300多户村民家家种植葡萄,面积达2000亩。为保障葡萄安全越冬,每年冬灌之前果农都将葡萄藤修剪埋入土中,等次年清明前后再起挖“上架”。
为服务好全村果农,大范庄村党支部、村委会牵头成立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进一步促进村街葡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同期声:别古庄镇大范庄村 党支部副书记 贾建 今年我们准备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作用,组织村民外出学习,引进先进技术和优良品种,同时邀请技术人员来村指导,提高我村葡萄的品质和产量,安排专门经纪人联系更多客商,为葡萄销售做好准备。同时挖掘村街资源,引进项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