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种植水果萝卜

发表日期:2021-03-31

连日来, 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抢抓春耕大好时节,忙着种植冷棚水果萝卜。伴着播种机的隆隆作业声,社员们两两一组,相互配合,播种、培土、铺设滴灌管,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合作社理事长李士杰告诉记者,今年他们300余亩冷棚水果萝卜,再有一周时间就可全部种植完成。
【同期声: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李士杰 我们从北京引进的水果萝卜,它名字叫翠绿103。这个萝卜的好处是易管理、省人工、产量高,每亩(单产)大概在1万斤左右,一年种两茬。同时在引进种子的(过程)当中,我们就跟他们厂家定好了收购合同,每斤在六毛到一块。】
为保障萝卜品质,合作社专门聘请了技术人员,从种植到管理再到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都进行全程指导服务。
【同期声: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技术员 王建民 在种的过程中控制(萝卜)籽的深度、浅度,深了(苗)出不来,浅了长不好。到后期管理,控制棚里的湿度和温度,防止上黑根、上皴。】
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共有社员200余人,冷棚、暖棚共500余亩。为进一步提高社员收入,合作社经常组织社员外出参观考察,积极引进适合本地种植的新模式、新品种,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带动社员增收。
【同期声:后奕镇韩各庄村益群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李士杰 我们合作社每年出去考察,市场需求什么我们种什么,哪个效益好种哪个品种,带动社员增加收入。如果今年的(水果萝卜)效益要是好的话,带动村民大面积推广,让村民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