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里澜城镇赵家楼村: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村街发展

发表日期:2021-04-22

里澜城镇赵家楼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引进特色产业,促进村街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这几天,赵家楼村新引进的北美冬青开始种植,村党支部书记孙东云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经过一年多的考察,从山东引进的新品种,今年开始试种。
【同期声:里澜城镇赵家楼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东云 在引进之前,我们到(山东省临沂市)林研所去了很多次,对北美冬青生活习性和它适应的土壤、水、肥都做了进一步了解,并且把咱们本地的水和土质都拿到了那做了检验、检测,他们也通过论证,咱们这个地区适合试种北美冬青。】
在初步选定苗木后,村两委班子立即召开村民代表会,反馈考察情况,协商北美冬青种植适宜,随后村两委班子又派专人到山东系统学习种植管理技术,并考察市场,开拓销路。
【同期声:里澜城镇赵家楼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东云 在引种时候,我们引种了一年苗、两年苗、三年苗,就是为了让它尽快地上市。三年苗,今年种了三年苗,它到秋后它就可以上市了。在引种之前,我们也到了京津和其他的花卉市场,也找好了销路,给他们(花商)介绍北美冬青这种特性。在我们试种成功以后,我们两委班子也将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大规模的去推广种植。】
里澜城镇赵家楼村共有240多户,800多口人,村民收入主要靠在本村打工和外出打工为主。近年来,村党支部、村委会不断加强村街基础设施建设,硬化村街道路、更换路灯、修建广场等。在做好村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村街发展,结合村情实际,引进了北京知名农业企业,发展林果经济,带动村民增收,促进村街发展。
【同期声:里澜城镇赵家楼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东云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办实事、开新局,为村街引进新的致富项目,打造村街发展新引擎,同时将引进樱桃种植,并根据我们村的区位优势,打造休闲采摘、农家乐等旅游产品,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使我们村街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