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 “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发表日期:2021-04-28

连日来,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种植陆地南瓜。合作社理事长吴功良告诉记者,他们种植的南瓜是从新西兰引进的新品种,具有果肉厚、产量高、易管理等特点。
【同期声: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吴功良 有贝贝南瓜、板栗南瓜、甜栗南瓜、银栗南瓜四个品种。今年我们种植了将近200亩,亩产在7000斤左右,每年的批发价格在1块钱1斤左右。在种植之前,我们就与北京、天津等市场签订了收购协议,这种订单式种植模式保证了我们的效益。】
为保障南瓜品质,合作社专门聘请了技术人员,从种植到管理再到病虫害防治,每个环节都进行全程指导服务。
【同期声: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 金凤亮 咱这南瓜在种植之前施用的全是农家肥,不使用化肥,又铺设的全是节水设施滴灌,直接将营养输送到根部。咱这边的气温适宜南瓜的种植,日光充足,雨水也是平和的,它长出来口感相当好,老少皆宜。】
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多年来,该合作社主要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先后种植了水果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进一步提高社员收入,合作社通过外出参观考察,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进适合本地种植的新模式、新品种,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带动社员增收。
【同期声:三圣口乡吴家场三村功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吴功良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效益,增加社员收入,我们多次出外考察,最终选择了南瓜种植,算是特色农产品。如果今年效益好,我们会在全村推广,让更多的村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