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韩村镇西庄窠村防洪整治搬迁工程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2021-05-31

韩村镇西庄窠村位于永定河河道内,为确保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顺利实施,保障河道内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县按照全省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要求对西庄窠村实施整体搬迁,村街新建工程于5月17日开工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在韩村镇西庄窠村新村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各岗位施工人员有序作业,个个干劲十足。
【同期声:施工单位生产经理 丁会敬 自5月17日开工以来,到现在已经完成了15栋楼的基础开挖,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基础的钢筋绑扎和模板的支设,本设计为了方便村民的出行,主路为六米宽,支路为四米宽,路边设计了大量的绿化,为村民创造一个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
韩村镇西庄窠村新村建设规划标准为“一户一宅一院”每户宅基地233平方米,按建筑面积分为130平方米、160平方米、190平方米和230平方米4种户型,共建设171户31栋二层楼联排住宅,配套公建有村委会、超市、卫生所、污水处理站、室外市政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35000多平方米,目前工程正稳步推进中。
【同期声:韩村镇二级主任科员 谷振明 西庄窠村搬迁是河道内村庄防洪整治搬迁工程,也是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我们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整个工作进展顺利,在新居建设中,我们会加强与施工单位的协作,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工程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推进,让乡亲们早日住进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