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干30天 办实事开新局 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刘街乡“六清四化”工作扎实推进

发表日期:2021-06-10

《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今天播出刘街乡“六清四化”工作扎实推进。
这两天,刘街乡彩木营村组织两台挖掘机、一辆吸污车、三辆垃圾运输车对村内及周边垃圾特别是道路边沟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同期声:刘街乡彩木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刚 下一步我们为了长效机制稳固现有成果,我们村街建立六个垃圾收集及污水收集点,我们把6个村干部分了6个责任区,每天6个干部,保证巡视两至三遍,保证现有的成果。】
在刘街乡徐街村,环境卫生整治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同期声:刘街乡徐街村村委会主任 李永乐 动用了2台抓车,4辆翻斗车,把沟渠清理干净,把垃圾清理到垃圾点,保持以后村里的(卫生),给老百姓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刘街乡按照全县“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清柴草杂物、清残垣断壁、清违章建筑、清积存垃圾、清坑塘沟渠、清畜禽粪污,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六清四化”工作,将全乡分为26个大网格,156个小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治成效。同时通过高音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呼吁引导广大群众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损坏环卫设施,进一步浓厚整治氛围,凝聚整治合力,强力推动全乡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同期声:刘街乡二级主任科员 宋振华 刘街乡围绕“六清四化”工作,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乡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全部压实责任,每个村街每天抓车等机械不少于2辆,人员不少于20人,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同时创新机制长效管护。建立完善“政府主导+乡村主体+公司负责+农民参与”工作运行机制,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乡村齐管共护、群众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