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城区街道玉麟社区举办 “温情端午节 把‘艾’带回家”迎端午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15

6月10日,城区街道玉麟社区举办“温情端午节 把‘艾’带回家”迎端午活动,组织社区老人们一起包粽子,传递节日温暖。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各显身手,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片刻功夫,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型了。
【同期声:社区居民 司少芹 往年都是自己在家里包粽子,今年和大伙儿一起包粽子,感觉特别好,我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儿聊天儿,特别热闹,有过节的感觉。以后过节就得这样,大家聚在一块儿,特别热闹。】
粽子煮熟后,大家一起品尝劳动成果,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送上了蕴含着健康平安、辟邪驱瘟的艾草、香囊等端午节礼物。
【同期声:社区居民 王广敏 今天的粽子特别好吃,都是我们亲手包的,特别甜,大家聚在一起过节感觉就是不一样,社区给我们发了艾叶和香包,想的特别周到,确实挺好的,以后再有这种活动我还参加。】
【同期声:城区街道玉麟社区党支部书记 居委会主任 鲁金芳 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我们和社区的老人一起包粽子,一方面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也通过发放艾叶、香包的形式,让大家深入了解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今后我们会继续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温馨和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