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干30天 办实事开新局 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韩村镇 别古庄镇“六清四化”工作 永清镇继续开展廊霸路沿线综合整治

发表日期:2021-06-17

《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今天让我们了解一下韩村镇、别古庄镇“六清四化”工作和永清镇廊霸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在韩村镇韩村村,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路边的杂草杂物,村民们随后清理卫生死角,现场一派繁忙。
【同期声:韩村镇韩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田树青 我们每天至少安排2-3台大型机械、20多人对沿村道路和各路口进行清理整治,我们将村内分成四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安排专人每天巡查,确保整治成效。并且我们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确保街道两侧的整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韩村镇南钊村,环境整治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同期声:韩村镇南钊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庞保坤 对村街两边路旁还有土路这些设施清理,有不好走的颠簸的路进行铺垫,街里房前屋后杂草给清理,我们接下来,把好的环境要继续保持下去,给村街创造更好的条件,为美丽乡村作出巨大的贡献。】
在“六清四化”工作中,韩村镇明确工作节点、工作措施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对辖区内34个村街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专项治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同期声:韩村镇党委副书记 厉存权 我镇围绕“六清四化”工作,对全镇34个村街作了安排部署,建立了工作机制,包片包村干部每天现场督导,通过微信群通报进度,争先比优,形成了各司其职、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完善长效管控措施,做好治理的同时把环境保持好,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走进核雕专业村别古庄镇后刘武营村,村民们有的忙着清扫垃圾,有的忙着修剪树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振华告诉记者,在核雕产业的带动下,来村里开展核雕业务的外地人较多,村街形象非常重要。这几天,他们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村街环境整治。
【同期声:别古庄镇后刘武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振华 我们会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进行地毯式的整治清除,进一步提升村街面貌,展示村街形象,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和后刘武营村一样,别古庄镇徐庄村把村街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不断改善村街面貌。
【同期声:别古庄镇徐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武海健 “大干30天”就是看我们的担当精神,看我们的执行力。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发动党员群众100余人(次),车辆50余辆(次),清理房前屋后垃圾300余处。今后我们会继续做好“六清四化”工作并常态化保持下去,为老百姓创造出更优美、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别古庄镇按照“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部署,将全镇分为4个大片区,36个小片区进行网格化管理,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同心协力、扎实工作,高效推进“六清四化”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清除小广告800余条,清理垃圾2000余方,移除乱堆乱放500余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在廊霸路永清镇四堡村路段,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廊霸路两侧的枯死树木,村党员先锋队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杂物。
【同期声:永清镇四堡村党员 陈淑芳 我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必须响应上级领导的指示,我带头大干苦干,给群众有一个好的环境,大伙儿出行一看挺豁亮。】
在廊霸路永清镇朱家坟村路段,综合整治工作也正紧张有序进行。
连日来,永清镇按照全县“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部署要求,细化分工,明确各村街责任,确保廊霸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垃圾杂物200余方,整理路肩8000余米,修剪林木500余亩、清除枯死树木300余棵、清理临街门店违规广告牌匾50处 ,落实门店“五包”88家。
【同期声:永清镇二级主任科员 牛贺涛 廊霸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综合整治工作小组。通过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为人民整治环境,整治环境为人民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沿线村街出动人员机械,对廊霸路两侧的垃圾杂物、枯死树木进行全面清理。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环境综合整治推向深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