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城区街道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发表日期:2021-08-10

快乐过暑假,安全是前提。8月5日,城区街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燕南社区联合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向儿童及家长讲解如何防溺水、救生衣正确使用以及溺水自救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提醒孩子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监护人的情况下游泳等,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
【同期声:小朋友 代思羽  我会听消防员叔叔的话,不私自出去游泳和玩水,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出去玩水和游泳,我也会立即地阻止他们,说这样子很危险。】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儿童和家长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预防溺水,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同期声:城区街道燕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马强 接下来,我们会积极联系消防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特别是儿童宣传讲解防溺水知识和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指挥员 李雅轩 时下正值暑假,天气闷热,许多孩子都喜欢选择游泳、玩水的方式消暑,比较危险,是儿童溺水的高发期。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要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选择正规的场所游泳。如果遇到危险,不要盲目施救,要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