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2021-08-25

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带领村街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生猪养殖、香菊种植及菊王茶加工、旅游观光等六大主导产业,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今天的《为党旗增辉》栏目播出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刘街乡胜利村,记者看到,展示着生活新气象的一幢幢别墅整齐排列,马路宽阔笔直,广场上绿树成荫,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近年来,胜利村党支部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完善村街软硬件设施,村民刘秀山告诉记者,如今不仅家家住进了新民居,而且腰包也越来越鼓,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同期声:刘街乡胜利村村民 刘秀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是提高了,人均收入,家庭住的地方、环境都好了。

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胜利村党支部积极开展新民居建设,从联排别墅到服务中心,从文化广场到影视大厅、从卫生室到敬老餐厅,全部按照城市社区标准打造。同时,他们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目标,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成全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绿化、亮化、净化工程,村街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

【同期声: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孙磊 现在村里的所有道路以及沿边道路都已完成了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现在我村公共设施完善,村里有红白理事会以及敬老餐厅,65岁老人在我村免费享受吃早饭。】

在加强村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胜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村街产业。实行“龙头企业+村民就业”模式,相继发展了河北香菊的种植加工、生猪养殖、万亩紫花苜蓿草种植加工,以及鲜花花卉等几大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目前,全村所有劳动力全部到农业园、村内景区务工,并带动周边村街1000多名村民就业,人均年收入从1.8万元增长到3.2万元,实现企业、村集体和村民互惠多赢。

【同期声:刘街乡胜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孙磊 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两委班子重点发展鱼菜共生以及屠宰场等项目,使我村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