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韩村镇: “三把重锤”夯实安全生产底线

发表日期:2021-09-06

      连日来,永清县韩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其列在“三项底线工作”的首位,不断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镇为切实强化镇村干部安全生产的意识,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大会,大力宣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此外,组织机关科级干部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学习,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根植于广大镇村干部脑海当中,促进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毛病”可能引发“大问题”。该镇结合镇情实际,加强巡查,做到抑制苗头、防患未然。组织综合执法、应急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多次对域内建筑施工企业、工贸企业、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从而有效消除隐患。
 
      该镇紧邻永定河,全镇34个村街都处于蓄滞洪区。进入汛期以后,为防止大雨引发险情,镇党委及时编制防洪抢险工作预案,要求重点企业及时编制预案。每逢大雨来袭,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24小时坚守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问题,为全镇群众安全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