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县别古庄村: 党建引领产业兴

发表日期:2022-01-13

      近年来,永清县别古庄镇别古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别古庄村石磨加工坊,记者看到,几台石磨加工机正在隆隆作业。别古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洪生介绍,这个石磨加工坊是村集体产业,部分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厂房入股、工入股等形式,获得分红。

      郭洪生介绍:“石磨加工的好处就是低温研磨,最大程度锁定营养。我们主要以加工小麦面粉为主,还有石磨玉米面、农家小米面,这几种产品都是自种自产自销,以‘绿色’为出发点,主抓生态,截至去年年底,大概收入40多万元。”除石磨加工产业外,村里还建设了生态养殖场,通过村民入股、专业户入股、工入股等形式,大力发展养羊产业。

      别古庄村始终坚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每个产业上成立党小组,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有能力的党员分包具体产业,随时关注运营情况。

     “我们党小组一共有六七个人负责养殖场,从饲料到喂养再到销售进行统一监管,现在养殖场有400多只羊,从去年7月份到现在大概收入有20万元。”别古庄镇别古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洪涛说。

      村民孙术常说:“我养了20多年羊了,村里边说我有点儿经验,聘我当技术顾问,我也入了股,现在养殖场已经盈利20多万元,我这分红也不少。”

别古庄村“两委”班子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行“党建+产业”发展模式,村街经济有了明显提高。

郭洪生表示:“未来,我们村将从粮食油料种植基地、果蔬采摘生产基地、生态养殖基地、农耕文化产业园、养老社区、村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手工业商业一条街等方面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提高老百姓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