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县各乡镇(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24

      为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水平,有效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我县各乡镇(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高新区北麻村,记者看到,两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不断地清理积存垃圾,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

同期声:高新区北麻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杨波 我们以后继续督促老百姓保持村内的垃圾集中倒垃圾箱,保持村庄的整洁。】

      高新区韩庄村也使用大型挖掘机清除垃圾和杂物。

同期声:高新区韩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韩玉涛 咱把咱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无死角的清理完毕,在春节前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让大伙儿快乐的过春节。】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高新区整合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力量,组建环境整治先锋队,进行全方位大扫除、大清理。带领广大群众彻底整治村街环境。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出动人员520余人次,车辆480余辆次,清除垃圾3200余方。

      在韩村镇辛屯村,记者看到,村里正组织挖掘机和清运车对村街周边垃圾进行清运。

同期声:韩村镇辛屯村党支部委员 张振清 在这次清完以后,我们就教育村民,在微信和高音广播里教育村民把垃圾全集中在村街垃圾箱里头,不再往村外头倒了,保持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在韩村镇东西溜村,垃圾清运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同期声:韩村镇东西溜村村委会主任 赵永海 以后,一是要保持我们今天所清理的成果,把环境一定要保持下去,另外,跟大家说把所有的垃圾,以后要该堆放到哪里就堆放到哪里。】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连日来,韩村镇不断加大整治力度,集中人力和机械对各村街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整治,确保环境清扫无盲区、垃圾无堆积,切实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目前,韩村镇已完成19个村街的垃圾清运工作。

同期声:韩村镇二级主任科员 王颖 目前正在紧急清运,下一步,我们实行常态化管控,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村街所有干部编入网格内,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防火巡查员的力量,增加巡查员的垃圾巡查任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大宣传,对垃圾进行分类存放,保持韩村(镇)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