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石各庄村:万亩桃花竞相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发表日期:2022-04-22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近日,后奕镇石各庄村万亩桃园内朵朵桃花竞相绽放,婀娜绚烂,连成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十分壮观。这片面积近万亩的桃园是美丽乡村的缩影,是村民致富的希望。

      走进桃园中,满园的桃花争奇斗艳,粉若胭脂,格外美丽。种植户王振英正忙着为桃树抹花授粉。

同期声:永清县石各庄村村民 王振英 现在是桃花开的季节,我们正在给桃花授粉,为了结更多的桃子,我们一亩地种40棵树,一棵树结150—160斤桃子,我们家种了十亩地,产量还是不错的。】

      石各庄村是京津之间最大的桃树种植基地,鲜桃种植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全村95%以上的农户都种植桃树,种植面积近万亩,主要有久保、早艳、十四号等十余个品种,近年来,村两委班子依托村街产业优势,持续培强做大鲜桃产业,建市场、打品牌,使鲜桃产业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同期声:永清县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张景田 下一步,加大引进桃树新品种,如黄桃、黄油桃、黄油蟠桃,以确保我村桃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改变种植模式,发展密植主干型,产量快而优,实行机械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加大销售力度和形式,发展电商等渠道,确保产品不滞销。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契机,招商引资,开拓桃产品深加工项目,使我村桃产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以此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