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 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排查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5-25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永清县后奕镇从毒品原植物种植源头抓起,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活动。

      4月、5月正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花果期,该镇强化组织领导,召开禁铲毒工作会议,与村街签订承诺书,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确保镇域“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宣传活动以高音广播、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主,广泛宣传禁毒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坚决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吸贩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

      同时,建立禁种铲毒队伍,以村为单位实施网格管理,发挥网格员作用,逐网格、逐户、逐地块进行踏查,把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地、蔬菜大棚等地作为重点排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一株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

      活动开展期间,该镇共计张贴海报400余张,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