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 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日期:2022-07-21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永清县后奕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抗旱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防范应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强化完善制度和机制,推动责任到人。完善联动工作机制,落实预警响应行动措施,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各村街,对坑塘沟渠、水利电力、道路桥梁、老旧房屋、燃气管线等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汛前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积极整改,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灾害信息接收。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防汛值班记录,保障通讯畅通、应对及时。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天气变化,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重大信息、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和突发事件处置及时。

      强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救灾救助准备。根据镇实际情况,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抢险队伍,抓紧补齐防汛抢险救援物资,细化抢险、救援、撤离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正确有效应对。此外,各村街都组建了10-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遇有险情,随时出动。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基层民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和消防安全培训,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