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经开区: 强服务解难题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08-04

      今年以来,永清经开区多举措为企业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企业上规模、出品牌、增效益。
      在永清霍尔茨门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600多台机械设备高速运转,经过下料、封边、开槽、定尺等工序,一套套德式T型门就生产出来。霍尔茨门业自落户永清经开区后,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帮扶下,先后自主研发出双T口隔音门、阻燃门产品,目前已取得33项专利,使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永清霍尔茨门业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博东介绍:“我们将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在木门的工艺、环保及装饰材料弯曲包覆、无限延长、花色多样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为助推园内企业发展,永清经开区主动上门服务,收集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生产超薄电子玻璃的企业,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2021年公司投资2.86亿元,建设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二期及研发中心项目。虽然受疫情影响工程建设停工两个月,但经开区全程跟进,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在证件办理、土地指标协调及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项目进度。目前14000平方米厂房已建设完成,熔化、成型、退火等工段的生产设备正在同步安装,预计11月份将进行试生产,投产后公司年产能将增加2万多吨,年产值实现翻番。
      “二期主要针对ITO。首先,提高我们针对ITO产品的质量;其次,形成战略优势,降低我们的成本;再次,我们市场占有率会有一个显著的提升。”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部经理韩正伟说。
      今年以来,永清经开区从抓配套、抓人才、抓服务等方面入手,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先后启动域内13条道路改造提升和污水管网工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加强与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工作站合作,支撑企业科技创新,激发创新动能。对全区124家企业进行包联,对存在的问题精准有效逐一解决,从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永清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谷淑梅表示:“及时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的需求,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协调职能部门解决,共同助推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