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别古庄镇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

发表日期:2022-08-10

      近年来,别古庄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葡萄丰收的季节,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村民贾秀国每天都忙着采摘销售。
同期声: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村民 贾秀国 今年的葡萄长势挺好,大概一亩地(卖)1万多块钱左右。我们种植葡萄已经十多年了,品质挺好,货商直接在地头就给拉走了,我们不愁卖,价钱还挺合理,我们非常高兴。】
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专业村,葡萄种植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全村300多户村民家家都种植葡萄,种植面积达2000亩。每年可为村民带来1600多万元的收入。
同期声:别古庄镇大范庄村村民 宋志刚 我们村的葡萄不愁卖,铰完了直接就交给代收这了,就近就交给代收点了,完事之后就把钱给我们了,我们挺开心。】
同期声:别古庄镇大范庄村葡萄代收点负责人  陈景辉 我从事这个代收工作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把全国各地的客商联系到我们产地,把大伙儿的农产品成熟以后负责给销售出去,基本上我这些客商,基本我们都是电话联系,(客商)对收货的品质都挺满意,而且客商这个资金全部到位,我们老百姓东西卖了以后,这个钱很快就到老百姓手里边。】
距大范庄村不远的河西营村,客商们正忙着收购村民采摘好的葡萄。
同期声:天津客商 张宝祥 我是从天津过来的,每年都来,葡萄不错,口感好、甜,年年来,一天收个七八千斤,挺受我们那欢迎的。】
为提高葡萄效益,河西营村两委班子引导村民不断更新品种,并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入村开展技术培训,同时不断拓市场、打品牌,极大提升了葡萄的知名度,销售形势一年好过一年。
同期声:别古庄镇河西营村党支部副书记 董书全 我们村将大力发展葡萄产业,从种植管理到销售一体化发展,让我村村民种好葡萄,种特色葡萄,从而增加收入,让村民收入高,生活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别古庄镇不断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7000亩,年产值6000余万元,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