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统领 推动高新区提速发展

发表日期:2018-01-17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统领,狠抓土地征迁和管控、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惠民工程、信访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为高新区提速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农村党委书记 赵海鹏 全面贯彻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两个坚持”、“五项重点”、“四个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刀真枪干一场。

一是狠抓土地的征迁和管控。严格落实项目入区门槛,积极引进孵化型企业,提升土地利用率;强力推进土地征迁工作,为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搭建平台;借鉴雄安的管控经验,对域内土地严管严控。对违规使用、违法圈占、私自交易、非法流转等一系列行为,严厉打击,确保管住乱象,控出成效。

二是狠抓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村街“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严格程序,严格标准,选好班子,选出能人;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有官德、能自律”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高新区发展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

三是狠抓各项惠民工程。全力推进西新民庄、张迁务两个村街的美丽乡村建设,抓好经四路修建、经三路提升、复兴路拓宽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学校、变电站等民生设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村街新民居建设,让亦庄高新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狠抓信访机制建设。全力推进村街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稳控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不等不拖,从速解决。积极探索第三方介入信访的工作机制,组建队伍,通过第三方援助、委托、听证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化解信访老案积案,确保把矛盾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2018年,高新区农村党委将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高新区提速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