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曹家务乡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统领 多措并举 着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发表日期:2018-01-19

曹家务乡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为统领,以土地管控、项目建设、民生幸福等为重点,着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曹家务乡党委书记 刘增彪  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就是要保证邢华金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总体要求和“五大聚焦聚力”的工作部署不跑调儿、不走样儿、不打折扣。

一是抓土地管控,增强跨越发展的新动力。一方面,继续强力推进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将域内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社会影响恶劣等各类违建,应拆尽拆,不留情面。另一方面,强化对村街干部的教育引导,严禁村街与企业私自签订开发协议,扰乱整体发展秩序。

二是抓项目建设,提升跨越发展的支撑力。以华夏永清新区、云裳小镇等大项目为重点,提升内部规划,力促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新签约商铺尽快入住开业。同时,深刻总结以往以商引商成功经验,不断跟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

三是抓民生幸福,凝聚跨越发展的向心力。深入推进仙人桥、朱庄等7个村街的农村公路建设,彻底解决我乡南部村街通行难问题;全面强化农村文娱场所建设,年内高标准新建村民文化广场10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抓团结稳定,突出跨越发展的亲和力。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突出重点信访群体的问题解决,及时掌握意愿诉求和思想动态,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为我乡乃至全县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五是抓队伍建设,提高跨越发展的战斗力。坚持“让党旗飘起来,让支部强起来”的理念,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优化干部结构队伍,将年纪轻、头脑活、敢为人先的年轻人吸进班子。同时,强化对农村干部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能力本领,以坚强的党支部和高素质的干部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