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表日期:2019-05-27

永清经开区以推进“六清三建一改”为抓手,以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走进永清经开区东壮村,处处给人一种清新靓丽、干净整洁的愉悦感。

【永清经开区东壮村 村民 李泽永现在我们东壮村这个卫生搞得还挺好,街道比较干净,村里房前屋后的垃圾、柴火、草刺各户都已经自觉的清理了,大伙看着心里边舒服、高兴。】

东壮村不仅在村街净化、美化方面取得成效,还重建了文化公园为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好场所。

【永清经开区东壮村 村民 邢玉龙 现在我们村,从卫生环境这方面搞得挺不错,从街道的净化一直到墙壁的粉刷都弄得挺好。尤其是现在这个公园,又重新进行了修建,老年人大部分都上那跳舞娱乐,社会气氛挺不错的。】

【永清经开区东壮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徐文山 今后我们按照上级部署,攻坚克难,做好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大仲和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村街绿化、硬化、美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永清经开区大仲和村 村民 陈金槐 现在正在拓宽这个道路,原先道路不平,并且开不开车,现在通过拓宽公路,(将来)大伙出行也方便了,大伙都挺满意的。】

【永清经开区大仲和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贾彬 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村改路、改房、改水、不断完善卫生和居住条件,让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彻底改观。环境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后的工作,我们将继续改厕厕所革命,我们将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永清经开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中,共发动清理人员 1300 余人次,投入机械 460 车次,清理垃圾 15000 余方,柴草杂物 1300 余方,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900余处,街道硬化 6000 平米,栽种景观树及花卉2000余株,建设小菜园 86个,清理闲置宅基地及残垣断壁5处,清除小广告2400余处。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