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养马庄:全力做好村街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表日期:2019-06-14

养马庄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认真开展“六清三建一改”行动,着力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走进养马庄杨官营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一派美丽新农村的景象。而在两年前,杨官营村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同期声:养马庄杨官营村村民 王广增 原先我们村只有一个主街是水泥路,其他的都是砖道或土道,一到下雨时候,都是泥,特别难走。】

为改善村街环境,杨官营村将村内全部道路进行了硬化,对主街道进行了亮化,并修建了活动广场,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同期声:养马庄杨官营村村民 王广增 去年我们村里把路都铺成了水泥路,修到了我们每家每户的门口,现在下雨我们去村里任何的地方都不怕了,都特别干净,感觉特别良好。】

【同期声:养马庄杨官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双才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村街绿化工作,并对村内沟塘进行整治,打造一批景观,提升我村整体环境,增加村民幸福感。】

杨官营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得有条不紊,而石家营村“厕所革命”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同期声:养马庄石家营村村民 周双德 原来旱厕没改的时候呢,这院里边是又臭、净苍蝇,现在通过政府给我们改造,不叫我们老百姓花一分钱,给我们改造了,现在还挺好,还挺卫生。】

除了厕所改造以外,石家营村还着力加强村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同期声:养马庄石家营村村民 杨运凤 今年村里把路都修到了我们家门口,每条街道也都装上了路灯,感觉特别的方便,家里老人和孩子晚上出门,我们也就放心多了,不用担心摔着啊什么的,感觉挺好的。】

【同期声:养马庄石家营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卢克成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措施,责任到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我村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养马庄共投入机械1300余台次,清理清运垃圾、农业废弃物1.2万余方,拆除断壁、临厕、私搭乱建220余处,域内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