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村民满意度

发表日期:2019-06-14

后奕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满意度。

走进后奕镇西庞各庄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街道两旁还整齐的种植了绿化树美化村街环境。

【同期声:后奕镇西庞各庄村村民  郑光先 现在我们西庞各庄村,弄得街道特别整齐,绿化搞的也不错,你看两边这个树都是国槐还有龙爪槐,都弄的特别好。村街卫生,打扫卫生的工人都是每天扫一次,村街卫生搞得特别好,使我们村民特别满意。】

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西庞各庄村大力实施“六清三建一改”,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100余辆次,动用人工200余人次,全村34条街道全部清理到位,完成改厕180户。

【同期声:后奕镇西庞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姜国驰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着力维护环境卫生,加强村民素质提升,努力打造村容整洁,美丽宜居的新形象。】

而在邓家务村,这几天工人们正在加紧为村民改造旱厕。

【同期声:后奕镇邓家务村村民  王建民  以前我们这厕所一到了夏天特别味儿,也不卫生,现在我们村改厕所,我想借着这个机会,我也把厕所改了,等到改好以后肯定比以前卫生条件好一点。】

像西庞各庄村和邓家务村一样,后奕镇所有村街都按照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村街实际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发动清理人员4500余人次,投入机械4000余辆次,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600余处,清理闲置宅基地及残垣断壁90余处,绿化1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