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里澜城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9-07-25

    走进里澜城镇郝家场村,整洁的街道,整齐的树木,一派和谐新农村的景象。

   【同期声:里澜城镇郝家场村村民 武广利 自从我们村修这小广场,我们村的老百姓每天从(晚上)七八点钟老玩到十一点钟,不待灯拉灭了小孩大人都不走,大伙都抢着上这玩来,锻炼身体、游玩,大伙儿心情是非常好,我们在这方面得到很大的利益。】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郝家场村修建了村民活动广场,对村街道路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同时要求各家各户对自家院子进行整理,着力打造美丽庭院。

   【同期声:里澜城镇郝家场村村民 霍云德 美丽庭院建设以来,院里整的也干净了,出来进去也方便了,也不像过去一下雨泥泥洼洼的不好走,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的心情一天比一天也舒畅了起来。】

   【同期声:里澜城镇郝家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闫志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村村民上下齐心协力,使我村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我村现已道路硬化2500米,道路两旁种植景观树、花卉2万余株,村内主要道路铺设路灯,为了方便村民的日常出行。并积极组建村民志愿服务队,对村街的垃圾、杂物等及时清除清理。下一步,我们村两委班子继续以干好事、干实事的态度,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里澜城镇后第六村把厕所革命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目前全村100余户已完成改厕30多户,其他户正在稳步实施当中。

   【同期声:里澜城镇后第六村村民 霍秀奎 我们村进行厕所改造工程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方便,原来厕所在外边,现在挪到了院里边,改造以后首先就是环保,没有异味,另外没有苍蝇没有蚊子,使我们的生活大有改善,我们老百姓很高兴。】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里澜城镇坚持政府引导、村街主体、村民自觉参与的工作原则,全力动员、缜密部署、压实责任,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共出动大型机械2000余台次,运输车辆6000余台(次),人工90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30000余方;拆除立面广告牌1721块,拆除私搭乱建791处,全镇各村街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提升。

   【同期声:里澜城镇镇长 孙卫华 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始终把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私搭乱建作为村庄清洁行动的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在拆违工作中的表率带头作用,同时加大对主要干线两侧广告牌匾的清理,打造整洁有序的通行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发扬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敢干难事的精神,全力推进里澜城镇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