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退休教师写信点赞铁腕整治“两违”

发表日期:2019-09-05

8月27日,永清县管家务回族乡人民政府收到了一封特殊来信,写信人是管家务村退休教师罗志成。信中,他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两违”拆除工作的赞同和支持。

罗志成在信中讲到,家有小面积的临建房,在“两违”拆除之列。经村“两委”班子认真做思想工作,讲解违法建设的危害后,他主动拆除了临建房。“村‘两委’班子逐户做工作,有责任心、有细心、有耐心……出行方便了,村子美了、亮了,提升了村民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观……”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管家务回族乡把“两违”拆除工作作为“一号任务”和“一把手”工程,以拆开路、铁肩担当、铁腕治乱、铁拳出击,对域内廊涿路两侧及全乡12个村街涉及的违章建筑进行大范围拆除。通过出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入户督查讲解等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加强对“两违”拆除的正确认识,坚持以村民自拆为主,政府助拆为辅,全方位确保“两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全乡共拆除违章建筑近300处。下一步,管家务回族乡将继续加大“两违”防控整治工作力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两违”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同时,印发通告,对村街主干道两侧店外售货、乱停乱放、侵街占道等影响村街环境的行为进行整顿规范,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两违”拆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