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县重拳出击 铁腕治理 “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表日期:2019-10-17

      我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解决“两违”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方面,重拳出击,铁腕治理,“两违”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别古庄镇柳桁村,两台大型机械正对一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这座厂房面积3.2亩,占地5.6亩,经县镇两级排查,该厂房属于改变土地用途,被列入拆除范围,厂房所有人刘贵雨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当得知该建筑违法时,就主动进行拆除。【同期声:别古庄镇柳桁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贵雨   这块地早先是荒地,就想着干点事儿,现在到了集中拆违阶段,经过县、镇领导的调解,也觉得占地不太好,也给大家起一个带头作用,就组织自拆了,这拆完以后清理干净恢复原貌。】
      自“两违”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别古庄镇对镇域内违建进行集中排查,共发现违建43处,镇村两级通过入户宣讲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取得多数违建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
      益昌路南端“三角地”违建,已长达30余年,商户店外经营,侵街占道严重,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群众反映极为强烈。永清镇集中攻坚,仅用一周时间就将违建拆除完毕,现如今该地块正在改建小游园,方便群众。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问题,全县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集中力量攻坚。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得到了有效遏制,城乡建设秩序得到了维护,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