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圣口乡:真学实改暖民心

发表日期:2019-11-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圣口乡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真学实改,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临近中午,三圣口乡政府工作人员专程赶到冰窖村贾作兴家中,为贾作兴讲解大病救助申报流程,帮他办理申报手续。原来,今年60岁的贾作兴半个多月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为了解大病救助政策,他通过电话咨询了乡政府,工作人员得知他刚做过手术、行动不便后,立即驱车赶到了他家中。
     【同期声:三圣口乡冰窖村村民 贾作兴 上午打的电话,中午就赶到我这,及时的给我办理了这个大病救助(申报)手续,各方面服务都相当贴心,给我算账,算合作医疗报销的比例数,各种政策给我讲得相当明白。我感到挺贴心的,虽然天气,今天天气不太好,人家大中午的不吃不喝,为我们服务,我感到很暖心,很高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三圣口乡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制定出台“今天我对群众微笑了吗?对相关政策都了解了吗?昨天的工作都办结了吗?今天的工作都安排落实了吗?村街矛盾隐患都排解了吗?对标先进还有差距吗?”每日六问制度,推动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融入群众,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大朱庄村村民尹宗刚在咨询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证时就切实感到了工作人员的热心和耐心。
     【同期声:三圣口乡大朱庄村村民 尹宗刚 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把这个政策,讲解的特别到位,但是她又怕我忘了,给我写纸上了,还给我留了一个联系电话,怕我哪方面不明白的,直接打电话,省得上这跑,对我来说是相当方便,对他们工作相当满意。】
     【同期声:三圣口乡党委书记 马文鲲 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开展“进村访民情,入户解难题”活动,真正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切实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现实存在问题,力求主题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