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县城区街道多维度狠抓主题教育

发表日期:2019-11-29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清县城区街道立足实际,始终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学习、多方面宣传、多角度整改,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

      周密安排,认真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密切关注跟进中央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工作思路进行梳理,根据总要求、新任务、新形势研究改进措施,持续推进学习方法与教育手段创新,提前谋划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点开局、高点起步。

      强力推进,务求实效。坚持统一思想、教育先行,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展开学习、讨论,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手册,悬挂标语,设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部署等,组织开展“宣传进社区、使命记心间”、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领导班子先后进行6次集中学习,组织讨论活动5次,开展读党章、讲党课、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达到持续教育效果。

      巩固提升,确保长效。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在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抓党员自学,城区街道所有党员都制定个性化学习教育计划,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坚决做到调研与实践同步。狠抓基础工作调研,选准切入点,深入社区工作一线开展基础调研,着力解决一批焦点难点问题。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认真梳理调研发现和督导指出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确定九项整治工作,并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