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养马庄汪家营村:樱桃采摘效益高

发表日期:2020-05-30

又是一年樱桃红,又到了樱桃采摘的季节,在养马庄汪家营村,每天都车辆如梭,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走进村民杨树国的樱桃采摘园,果香四溢,一串串、一簇簇大樱桃挂满枝头,在绿叶的映衬下个个晶莹剔透,红艳如火,赛珍珠、似玛瑙,令人垂涎欲滴,安金源小朋友和妈妈专程从霸州过来采摘樱桃。
同期声:游客 安金源 这是我第二次来这摘樱桃了,这樱桃特别好吃,比外面卖的更好吃,而且还好玩,摘樱桃特别好玩,等下次有时间我还让我妈妈带我来这摘樱桃。
杨树国种植樱桃已经近20年,由于精细化的管理和不断更新品种,他家的樱桃又大又甜。每到樱桃成熟的时候,都有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同期声:游客 王婷 我是从固安过来的,连续来了好几年了,他家那个樱桃口感好、个头大,正好熟了尝个鲜儿,周六周日的时候再带着孩子朋友再来一次。
杨树国告诉记者,他家的9亩樱桃每年都通过游客采摘进行售卖。
同期声:永清县汪家营村村民 杨树国 采摘客户也比较多,来的人也比较多,每天有几十户人吧,上咱家这来。再一个采摘价格都是分期的,早中晚它不一样,早的这个,不是上市比较早嘛,价格就比较高点,晚的时候,咱就低点。反正平均下来,合40(元一斤)左右。一亩地大概齐是在今年说吧,保守说一亩地弄1万块钱,效益挺好的。
永清县汪家营村是远近闻名的樱桃种植专业村,共种植樱桃500多亩,有红灯、早大果、大紫、鲜峰等10多个品种,品种的不同使采摘期从5月初可持续到6月中旬,樱桃采摘已成为多数农户收入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