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永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葡萄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发表日期:2020-06-11

时下正值陆地葡萄结果期,而后奕镇永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艳芬农场内的温室葡萄已经成熟开始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体验田园丰收的乐趣。
走进艳芬农场的温室大棚,一阵阵果香混合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串串饱满诱人的葡萄垂挂在藤条上,不少游客穿梭在葡萄架下,一边品尝新鲜葡萄,一边体验采摘乐趣。

【同期声:天津游客 宁书鑫 今天我在永清县艳芬农场,我朋友带我来的,来这采摘葡萄,我这一来我一看这葡萄,这个儿又大个儿又圆,我长这么大都没看见过这么好的葡萄,我今天采摘了不少,你看一下。我争取下一次带我的家人一块来,来这采摘最好的葡萄。】

同期声:天津游客 张玉艳 看这葡萄不仅好吃,而且形状特别好看,我也拍了很多的照片,我发了朋友圈,朋友都问我这是哪儿啊?我说在永清,我也想着,那我下次就带他们过来,争取的就是让他们尝一尝这的葡萄。我特别喜欢那个阳光玫瑰,特别甜。我也觉得环境也特别的放松,毕竟周末了,大家工作都特别的忙,来这放松一下也挺好的。
除了接待到果园休闲采摘的游客外,艳芬农场还通过网络方式进行销售。
同期声:后奕镇永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 郑亚 今年我们网上销售,也非常可观,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左右,基本的都是一些没时间来的老顾客,还有一些别人介绍外地的新顾客下单,不仅是周边这些城市,还有一些广东,浙江,重庆这边的远方朋友,我们会用快递的方式发过去。
艳芬农场占地200余亩,有暖棚、冷棚、连栋棚30余个,主要以葡萄种植为主,有黑珍珠、巨玫瑰、甜蜜蓝宝石、火焰无核等10余个品种。在种植过程中,他们统一施用生物碳和水溶肥,使葡萄品质达到绿色无公害。果品质量高了,效益也就提高了。
同期声:后奕镇永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 艳芬农场负责人 王艳芬 今年我们农场是六一开的园,起步价是50(元每斤),从这一周的采摘效果(看),总体还可以,每天的人流量在二三十人左右。快递每天增加十多单,所有顾客的反馈总体效益还算不错的。咱这个园主要是以展示、示范、带动(为主),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这块,主要是给咱们合作社农户(当做)一个展示示范基地,去年咱们带动社员已经种了设施葡萄800多亩,现在已经有一小部分已经见效益了,他从种植、所有技术全是咱们全程跟踪服务,它的效益每亩增产了5000(元)左右。
休闲采摘、网络销售是王艳芬的经营理念,而在管理上她的设想是将农场打造成更加高端、更加智能的数字化果园。
同期声:后奕镇永溢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 艳芬农场负责人 王艳芬 下一步,我想我把我们农场打造成数字化果园,咱是种地的,但是我不想走传统化的种植,数字化果园就是把全园安装成一个数字化、智能的、水肥一体化,手机操纵、机器控制,就是减少人工的用量,让手机就控制,从手机里就可以浇地。里面有监测头,土壤PH值检测都有,从手机就可以看到葡萄缺什么了,缺什么补什么,缺肥补肥,缺水给水,都是全园的自动化,我争取在咱永清葡萄产业上做出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