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石各庄村: 鲜桃种植带来好效益

发表日期:2020-07-10

盛夏七月,石各庄村的鲜桃刚进入成熟季,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及周边市县的大批客商前来收购。

【同期声:天津客商  崔建华  我是天津红旗市场的,今年又过来收桃了,石各庄的桃又下来了,我每年过来,每年一趟拉一万多斤,在市场销售,一直挺畅销的,一致反应挺好,桃呢一年比一年质量好,这个桃丰收,我们也很喜欢过来,和比别的市场比起来,我们这个地方桃质量还是可以的,在市场销售一直很好,利润也很可观。】
后奕镇石各庄村是远近闻名的鲜桃种植村,为实现错峰上市,占领价格优势,该村不断引进新品种,促进鲜桃品种多元化发展,上市时间从7月份可持续到10月份。而今年受春寒影响,产量较往年稍差,但是目前鲜桃平均收购价为每市斤2.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同期声:后奕镇石各庄村村民  丁红艳  我们现在的品种是早艳,久保还有十四号,挺多的品种,十多种品种呢,桃的质量非常好,今年收购的价也挺好,主要是口感好我们这桃,我们家今年种了一共十二亩,每亩地得合三四千(斤)。】
石各庄村鲜桃种植已有20多年的历史,村两委班子依托村街产业优势,持续培强做大鲜桃产业,建市场、打品牌,使鲜桃产业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同期声:后奕镇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殿友  我们村共有桃树六千多亩,二十多个品种,每年总产值在两千万元以上,下一步,我们计划多发展新的品种,请一些科技人员到我们这进行技术指导,使农民(种桃)产量更高,增加收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