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管家务乡扎实做好永定河“四乱”清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0-09-10

管家务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永定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清理工作。
管家务乡安育村紧邻永定河,由于近年来永定河干涸,不少村民私自将建筑物建在永定河河道,不仅妨碍永定河行洪,更威胁群众生命安全。为做好“四乱”清理工作,乡村两级干部积极沟通协调,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通过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认可、支持和配合。
【同期声:管家务乡安育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马俊雨 我们村两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配合乡工作组展开清理工作,走访动员当事人,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此次清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进行自拆,力争尽早完成拆除任务。】
管家务乡永定河“四乱”清理工作涉及安育村、琥珀营村、邱宋庄村3个村街46户,共占地702亩,有房屋350间。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管家务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工作职能小组和村街指挥部,加强督导调度,坚持早部署、细安排、全覆盖、快行动,真正做到了每天都有新动作,一天一个样,目前已完成11户165亩清理工作。
【同期声:管家务乡永定河“四乱”清理工作组副组长 刘岩 在后续的攻坚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以及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与村街干部齐打齐上、合力攻坚,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任务,为建设“临空新城 绿色永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