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稳步推进

发表日期:2020-11-21

曹家务乡西桑园村是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征迁村街之一,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养马庄组成的工作组入村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11月18日一大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成员就冒雨来到村民武素华家中,为她办理宗地图变更手续。
【现场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  张志国  大娘,今天我们过来还是昨天那个事,这不是咱宗地图申请(修改),有几个数据需要核实一下,我们带着表过来了,请您填个表,这是我们带过来这个表。
曹家务乡西桑园村村民  武素华 这下雨天还让你们跑一趟,打个电话让我过去就行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  张志国 天下着雨,路比较滑,考虑您腿脚不方便,再摔着。我们多走两步,您少走两步,这个是我们应该做的。】
工作组暖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理解、支持。
【同期声:曹家务乡西桑园村村民  武素华 今儿个下雨怕我们滑溜,今儿个工作组上我们家来了,多辛苦啊,连碗水都没喝,我们尽量配合,早点住新房。】
【同期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  张志国  我们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逐户进行走访,为大伙儿上门讲解征迁政策和补偿方案,听取大伙儿的意见和要求,进行汇总,全心全意为大伙儿服好务。遇到今天这种下雨的情况,路上比较湿滑,我们就把需要在办公驻地完成的工作搬到群众家里,上门为大伙儿提供服务,尽可能为大伙儿提供方便,让他们少走一步,用我们的真心换来了大伙儿的理解与支持,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组一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两个工作组成员每天都深入所包农户家中为村民清点地上物、办理相关手续。他们与村民认真交流,详细讲解政策,耐心解答问题,实现了和谐征迁的良好局面。
【同期声:曹家务乡西桑园村村民 贾飞飞  工作组这几天给我们讲解的政策跟补偿方案都特别有耐心,讲得也很详细,地上物清点还有分户方案也弄得特别细致,我们一家都挺认可的,现在也已经签字了,后续工作我们肯定会积极配合,争取早日完成国家征迁工作,我们也能早日搬入新家。】
【同期声:县委宣传部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副组长  李宝艳 我们坚持从农户的角度出发,坚持以农户的利益最大化为基本,然后保证咱们的征迁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同期声:县委网信办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副组长  陈辉 入村开展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让西桑园的广大群众搬入新家。】
在养马庄驻西桑园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正忙着对地上物进行核算,许多村民也前来办理相关手续,一片繁忙。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计算,村民李建设一家顺利完成了宗地图分割。
【同期声:曹家务乡西桑园村村民 李建设 我们今天过来分割宗地图,工作人员讲解的挺仔细的,算得也挺细致,我们也挺满意的,也基本上听明白了,挺感谢他们的,下面就等着核算了,还是挺高兴的。】
【同期声:养马庄驻曹家务乡西桑园村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第四组组长 胡建东  我们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了,现在针对个别户手续进行扫尾。目前我们主要是集中精力对地上物进行核算,专门抽调九名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完成核算清单,每天都工作17、18个小时以上,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早日进入下一工作阶段,提前完成征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