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城区街道府西街居委会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09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12月3日,城区街道府西街居委会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为群众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预防、逃生扑救等方面内容。
【同期声:社区居民 季克忠 通过这个活动,学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识,回去以后,尽量的给家人和邻居宣传好,宣传这知识。】
除了现场讲解,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员还到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同时对居民家中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
【同期声:社区居民 陈国栋 对消防安全隐患和知识的做了一下学习和理解,另外咱们消防(员)进伙房去检查了,一些安全隐患已经排除。另外等老伴回来以后要跟她进行宣传,但注意引火、煤气各方面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同期声:城区街道府西街居委会主任 马建菲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意识,也排查出了一些消防隐患,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指挥员 李雅轩 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要求,重点针对重要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靶向宣传,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