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辛阁村:大力发展胡萝卜产业 促民致富奔小康

发表日期:2020-12-10

大辛阁村是远近闻名的胡萝卜村,日加工、销售胡萝卜超600吨,现已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胡萝卜集散地,极大地提高了村民收入。
村民孟艳芳在当地胡萝卜清洗加工厂从事分拣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工资较务农的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
【同期声:大辛阁村村民 孟艳芬 我是大辛阁本村的,在这(分)捡萝卜一天能挣300-400块钱,比种地轻松,离家也挺近的,还能照顾家。】
大辛阁村种植、加工胡萝卜已经20多年,经过不断发展,现已成为该村致富奔小康主导产业。
【同期声:大辛阁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韩伯成 我们村有胡萝卜清洗加工厂16家,每家能吸纳当地劳动力20-30人就业,每人每天工资能拿到200-400元不等。每天我们村加工销售的胡萝卜超过600吨,销售旺季时能占全国胡萝卜销售市场近半的份额,是我们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