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韩村镇: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发表日期:2020-12-14

      今年以来,永清县韩村镇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部署安排,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科学防治,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该镇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企业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巡查,对存在焚烧垃圾秸秆、露天存放沙石、违规作业、违法排污等现象的企业,及时劝导并制止。通过高音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00余车次、巡查员600人次,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治理大气污染的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执法队、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工作要求,加强村街和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加强村街环境治理,各村街成立大气污染巡查小分队,每天不定时对村街环境进行检查,对垃圾集中区域进行及时清理,彻底清除垃圾乱堆、乱放、乱扔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