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镇北园子村:黄芽韭菜为农民带来好收益

发表日期:2020-12-16

寒冬时节,天寒地冻,而在永清镇北园子村黄芽韭菜养植基地内却是一片绿意盎然,村民们种植的黄芽韭菜开始进入收获期陆续上市。
李忠水是北园子村黄芽韭菜种植户,他种植韭菜已经五年,这两天他每天都接到客户打电话或发微信确定的订单,销售定制好的盆栽黄芽韭菜。
【同期声:永清镇北园子村黄芽韭菜种植户 李忠水 不少卖,一天卖个十盆二十盆等过年就卖完了,卖的挺快的,销量也可以,有在网上(卖的),有亲戚朋友介绍的,有自个上下边卖的,反正在网上卖的多基本上,有打快递的,附近的呢、街里的咱就是咱自个儿给送去。】
黄芽韭菜是将生长期中的韭菜置于光线较暗、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一般冬季上市,由于具有嫩黄、韭香味浓的特点,价格为普通韭菜的十倍以上,为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同期声:永清镇北园子村黄芽韭菜种植户 李忠水 像我种的就我现在就这点卖个三四万块钱,效益低了保守说也得三万块钱。】
像李忠水一样,北园子村许多村民都种植黄芽韭菜,这几天他们都忙着将成熟的韭菜销往市场。
【同期声:永清镇北园子村黄芽韭菜种植户 张根飞 种了二三亩韭菜,北京廊坊哪都去,他们天天给打电话有时候要去就给送去,他们自个来拉来,有的四五百斤,有的二三百斤,平均(每天)卖个二三百斤差不多,一到过年一进腊月好多就自个找来了,北京的老上这边买来,价格就是随行就市,平均算起来就是(每斤)四十来块钱,这一年下来也收入几万块钱。】
目前,北园子村共种植黄芽韭菜近四百亩,年产值一千余万元。且种植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只靠温度和水分控制韭菜的生长,是纯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深受京津及廊坊周边市场欢迎。
【同期声:永清镇北园子村村委会委员 李中山 我们村种黄芽韭大概面积是三四百亩。一亩地是收入可以达到三万至四万,效益可嘉,农民得到了实惠,下一步村委会继续组织农民把黄芽韭发展起来, 建好黄芽韭基地,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