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0我们这一年:县政协履职担当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日期:2021-01-05

“2020我们这一年”专栏今天播出县政协工作成绩:2020年,县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政府更加支持、政协更加有为、各方更加配合、社会更加认同的良好发展态势。
党政有部署,政协主动跟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政协全面动员,汇聚同心抗疫的政协力量。在全市率先发出倡议书,号召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县185名政协委员累计捐赠价值750余万元的款物。在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政协委员,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展有需要,政协积极作为。临空征迁工作中,县政协班子全体挂帅作战,征迁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和工作组同志圆满完成村征迁安置和大田流转工作任务。积极承担全县28项重点工作中的2项重点项目分包工作,目前,云裳服饰广场项目建筑主体框架接近完成,招商工作已经启动。荣乌高速永清连接线(采留线)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路基清表及桥梁基础施工,计划2021年12月份全线建成通车。
群众有期盼,政协倾力聚焦。2020年,县政协把更多关注目光投向人民群众身边事。号召委员继续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扶贫就业岗位100余个;为龙虎庄11户贫困户发放入股资金收益16万余元。专题协商会围绕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支招。社情民意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十四五”规划、“六稳”“六保等建言资政。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53件,已解决和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1件,占96%。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足迹遍布永清,形成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速民营企业发展等一批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