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

发表日期:2021-01-10

 

1月8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刘清,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等领导出席会议。
彭敬捷指出,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全力以赴控制疫情发生和蔓延扩散。
彭敬捷强调,要明确重点,落实责任,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同时对重点人员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坚决落实“查实、卡死、管住、守牢”要求,筑牢环京防线,加强与北京联防联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对进京车辆、人员、物资进行全面检测,严守“三道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公共卫生安全。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医疗救治、信息上报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对照各自分工,查漏补缺,高效应对。要加强防疫物资、流调队伍、核酸检测等各方面的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也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