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21-01-11

1月9日晚,我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彭敬捷指出,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抗疫工作是真刀真枪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排查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找隐患、保平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彭敬捷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抓好排查监测。坚持人、物、环境同步排查,乡镇、村街、社区同岗同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地毯式”逐户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落实隔离观察等措施。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调配检测力量和资源,采取就近原则,开展全面筛查,做到应查必查、应检必检。
彭敬捷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实施网格化管理,筑牢薄弱环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查实、卡死、管住、守牢”要求,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筑牢环京防线,对进京通勤人员实施“两证一报告”制度,坚决拱卫首都公共卫生安全。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防控措施,积极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强化协调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