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清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2-10

         2月8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六次、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市第六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县委副书记刘清,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主持会议。
彭敬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用全面从严治党宝贵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彭敬捷强调,要履行政治责任,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0年,县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党员干部信仰更加坚定、清正廉洁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肯定成绩更要看到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的还不到位;二是监督质效还有提升空间;三是人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彭敬捷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部署落地生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监督,着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新风正气;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决惩治腐败,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召开前,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各乡镇党委和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和个人述廉等情况,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对各乡镇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进行了评议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