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19

2月18日,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对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及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市第六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县委副书记刘清,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在永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彭敬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重点工程、信访稳定、县“两会”筹备、村“两委”换届、生态环境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宗教专项整治、“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活动、作风转变等十二项重点工作。
按照县委要求,2月18日下午,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按照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任务要求,结合各自职能,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增比进位。
【同期声: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 穆丙元 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统揽,永清经开区将三步并做一步走,人人当先锋,勇当建设者,聚力倍增计划,围绕“2+2”产业定位,招引建强一批立县立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产业质效,提升产业能级,聚力增比进位,强化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注重精准服务,努力实现在全省开发区中进位争先,聚力“活力+像样”,着力打造临空产业协同区,按照“新九通一平”标准,强化基础平台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建成经济发展主战场。】

【同期声:永清镇镇长 于辉 按照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永清镇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大气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瞄准县城提质建设这一关键点,狠抓镇村干部队伍建设紧要处,紧紧围绕县委全会确定的“跨越崛起”,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主题和目标,继续发扬“拼、韧、实”精神,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往直前,再创辉煌,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作出我们更大贡献。】

【同期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郭广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会议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县市场监管局今年着力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底线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个安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安全平稳的环境。二是抓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减少入企检查频次,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三是抓好质量强县建设,努力多争取省市政府质量奖,为永清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市场监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