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21-03-03

同心筑梦促跨越,携手奋进创辉煌。3月2日,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益昌阁开幕。
益昌阁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悬挂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6名,实际出席委员166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副主席黄继亮、王东海、赵玉华,秘书长史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玉华主持会议。
彭敬捷、张兵、刘清、周浩、胡国永、王强、李玉革、田军、王永民、李辉、李萍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赵玉华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彭敬捷代表中共永清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时节如流、奋斗如歌,2020年极不平凡。在这不平凡的年份,我们以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铁军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辉煌业绩,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引以为傲的“永清答卷”。这一年,我们提纲挈领抓要事,开辟了永清发展的新境界;这一年,我们奋勇争先做大事,如期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这一年,我们不遗余力解难事,在急难险重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永清的硬核答卷;这一年,我们大刀阔斧干急事,城市格局拉开框架,品质全面提升,大交通格局逐渐形成,区位优势愈发彰显;这一年,我们心系民生办实事,解决了一批百姓反映强烈而多年没有落实的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真心“点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彭敬捷强调,一年来,县政协在助推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普惠民生中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政协的“好声音”越奏越响,提出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展示了“政协形象”、发挥了“政协力量”、 贡献了“政协智慧”、 彰显了“政协情怀”。
彭敬捷强调,已经到来的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展开。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的“跨越崛起”主题主线,以再出发的坚韧和执着,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在方向上集中对焦、在目标上集中对照、在行动上集合出征,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精致干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真正以奋斗开辟未来、开拓空间、开创新局。一、必须紧跟核心,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牢发展方向,在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二、必须围绕中心,说好话、盯好事、交好友,在跨越崛起上彰显更大作为。三、必须锚定圆心,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形成最大正能量,在凝聚共识上彰显更强担当。四、必须贴近民心,办实事、暖民心,接地气、知民情,帮民困、解民忧,在造福百姓上彰显更深情怀。五、必须恪守初心,位置要站得正、能力要跟得上、责任要扛得稳、作风要过得硬,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更好形象。
彭敬捷最后说,【现场声:中共永清县委书记 彭敬捷 各位委员,同志们,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让我们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携起手来向前走,比学赶超争一流,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奋斗,以新的奋斗不负期待、不负时代,以我们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以我们的披星戴月赢得永清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以我们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玉柱向大会作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 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成果,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及时跟进县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全县政协工作呈现出党委更加重视、政府更加支持、政协更加有为、各方更加配合、社会更加认同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指出,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聚焦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立的:突出“跨越崛起”主题不动摇,强化“全党抓经济、突出抓园区、重点抓项目”统领不松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两个机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改革活县、人才兴县”四大战略,争作“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深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把握新方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政治方向;二是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展现新作为,在破解“两个薄弱”中夯实工作基础。
王玉柱在报告最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助力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新征程的政协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继亮向大会作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4件,经审查立案53件,已全部办复。
随后举行大会发言,县政协委员蒋冬梅、金道庆、穆炳元、靳西奎、王勇作大会发言。县政协委员赵国方、刘杰、关振河等作书面发言。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部分县直单位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