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21

3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2月28日在西柏坡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杨晓和在3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做书面发言。
彭敬捷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形式内容和实际效果、活动开展和工作推进、着眼当前和立足长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争一流、创一流”的实践动力。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彭敬捷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想清楚“为什么学”,切实增强党史教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弄清楚“学习什么”,切实做到党史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理清楚“怎么学习”,切实确保党史教育实效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