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21

3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相关事宜;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县“三基”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盛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联动起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在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认识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水平。要积极对标省、市相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县情的实施意见,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提供遵循和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2021年春季造林绿化、2021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