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综合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27

 

3月25日,我县召开2021年综合工作安排部署大会。传达3月22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到我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对全县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和农业农村、创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状态,迅速掀起工作热潮,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贡献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市第六督查组组长单克锋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彭敬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杨晓和到我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突出“十四五”时期永清争做廊坊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目标,强化“全党抓经济、突出抓园区、重点抓项目”工作统领,全力推进“338”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彭敬捷强调,要聚焦跨越崛起,做好当前工作。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要聚焦“三重”,全面提高发展质量;聚焦“四创”,全面培育发展新优势;聚焦“五优化”,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瞄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农业农村工作中,要聚焦农业强,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聚焦农村美,在改变面貌上下功夫;聚焦农民富,在持续增收上下功夫;聚焦班子硬,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三农”工作水平。在“三基”建设年活动中,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任务。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重温党史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热潮,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县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和政治生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要抓好自查自纠、抓好组织查处、抓好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水平。在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省级园林城、省级森林城、省级洁净城创建工作中,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攻坚,一件接着一件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创则必成。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工作中,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突出创新载体、活化形式,精心组织实施好新闻报道、文艺创作、社会宣传,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为奋斗新征程、建设新永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彭敬捷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乘势而上、奋发作为。要提速度,以快为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一招不让地加速推进。要拼质量,以高为上,敢担当,以责为重。确保跨越崛起、目标必成。要有追求,以进为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不遗余力抓首季,全力以赴保全年,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再创永清高质量发展的更大辉煌。
张兵传达了市委书记杨晓和到我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刘清、田军、王永民、李辉、李萍、蔡大军就分管工作讲了意见。
王春风通报了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征迁安置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