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1-03-31

3月30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书记彭敬捷以“践行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打造新时代护航发展的永清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县政法干警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图片

彭敬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吃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从政治和战略层面认识和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主动地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就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彭敬捷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强化政治历练,进一步铸就忠诚品格;维护肌体健康,进一步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净化执法司法环境;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修身立德正气;全力干事创业,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效果。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提高防范应对水平,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加快建设平安永清;大力推进法治永清建设,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创新服务保障举措,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政法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营造良好环境,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作了廉政教育报告。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主持。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学文出席。
通过聆听专题党课,使全体政法干警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贡献力量。

图片

【同期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 韩颖 彭书记讲的生动党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同时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设分会场。